深夜想法

頂撞媽媽,雖然很傷她的心,但也不是因為真的很想跟男朋友在一起、結婚,而是非常惱怒母親不留一點談話、討論的餘地。終究,八年了,我甚至擺起了就算你不認我做女兒,我都不喜歡你對我如此不給于自由空間的做法,感覺憤怒。不喜歡好似見過家長就等同於要結婚的態度。

畢竟只是拍拖,或許跟對方未必會走到一起,我依然對母親的這種態度感到憤怒、恐慌、悲哀。覺得爭取不被給于說話、選擇的權利是錯的。根本不需要一開始就板著臉孔反對吧!革命,乃是對爭取說話、被尊重的權力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男朋友的母親第一次見面,沒說話。第二次,因為怕被媽媽罵就在對方家住了一宿,就帶我看房子,像是準媳婦一樣,說什麼和他兒子在一起“要吃苦”,自己兒子從小也沒做啥家務……這到底是多大的苦要吃啊~?這啥觀念啊??第三次,也是不敢回家,被男朋友逼著留宿,就被要求我一起洗碗不打緊。卻還偶爾吃我的醋咧……(不知道婚後婆媳會不會吃醋,要求我做家務啊?)我在家都不做了,是要做的話也是我的意願,是要暗示、明示命令我做的話,跟你翻臉也不打緊。

我欣賞的,是會生活的男人,有足夠能力懂得自己生活的男人。同時,我也是這麼要求自己的。如此才能【一起生活】啊!倘若是要我呆在家做聽話的“賢妻良母”,家務包辦逆來順受,那不如不婚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